南韓新增715例確診 累積死亡數破千

南韓新增715例確診 累積死亡數破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韓

全球疫情狂燒,我們要帶您看到日本在星期四又要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甚至有可能鎖國;再來就是您知道嗎?美國現在每33秒就有一人因為新冠病毒死亡;英國則是一天就新增將近六萬例的確診病例,創了新高,決定進入第三度封城;先來看到日本的部分,東京今(5)日通報1278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加上變種病毒來襲,日本首相計畫從後天開始,針對東京首都圈,一都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甚至不排除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而且又有藝人染疫,飾演日劇半澤直樹的男星也傳出確診。

持續關心日韓疫情。南韓最新通報新增715例確診,累計死亡人數已經破千,疫情持續嚴峻。日本的確診人數今(5)日通報4700多例,是史上新高,累計確診數也在今日突破25萬例,東京今天日通報1278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加上變種病毒來襲,日本首相計畫從後日開始,針對東京首都圈,一都三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甚至不排除全面禁止外籍客入境。疫情陰霾下,日本新年的黑鮪魚拍賣也欲振乏力,今年開春只拍出573萬台幣左右,比往年動輒上億的行情,下滑許多。

東京今日通報1278例確診,這數字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而重症患者來到111人則是史上新高,本來計畫從9號開始祭出新的防疫措施,但日本首相菅義偉在5號上午就先預告,針對東京神奈川千葉和埼玉,這一都三縣從7號開始,要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因為以東京都為首的一都三縣,連續三天的確診感染患者,不但沒有減少而且持續增多,這將是日本繼去年4月之後,第二度發佈東京首都圈的緊急事態宣言,同時日本政府也正在考慮,暫停發放商務旅客簽證,其中包含台灣南韓越南等11個國家,其實日本已經暫停一般外籍人士入境,如果再暫停商務旅客簽證,幾乎等於宣布日本鎖國。

疫情陰霾也籠罩,新年開春的黑鮪魚拍賣,2019年的黑鮪魚拍出3億3360萬日圓,但今年這尾208.4公斤的黑鮪魚,最後是以2084萬日圓,大約573萬台幣拍出,新春拍賣價就下跌的還有河豚,比去年跌了5千日圓,今年一公斤1萬5千日圓,大約4千台幣,東京迪士尼本來預計1月11號,要舉辦年度成人式慶典,現在也延到3月初,日本位階最高的橫綱級相撲力士,白鵬也驚爆確診感染,全日本的確診病例數,在1月5號突破25萬關卡,加上變種病毒來襲,日本防疫措施再升級,恐怕難以兼顧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