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畫大師宮崎駿 80歲依然求新求變

日動畫大師宮崎駿 80歲依然求新求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日本

今(5)日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80歲大壽,吉卜力工作室發聲明表示,他的身體還是跟以前一樣很硬朗。宮崎駿在這三十多年來,打造出龍貓、魔女宅急便、螢火蟲之墓,還有崖上的波妞神隱少女等經典動畫。從電影情節到幕後配樂,一直是大小朋友的最愛。而隨著時代的改變,工作室日前也推出,第一部3D動畫作品,電影角色逼真又豐富的表情動作,讓人看了耳目一新。

日本動畫阿雅與魔女說:「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就不會受傷。」古靈精怪的小女生阿雅,被壞魔女收養,為了對抗強敵,在貓咪湯瑪士的幫助下,阿雅偷偷創造出對抗壞魔女的咒語,阿雅與魔女,是吉卜力父子檔,宮崎駿和宮崎吾郎,所打造的全新長篇動畫,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說:「在這艱困的世道,就算活得如何艱難,總之找出破口把它撬開,找到同伴好好活下去,這種力量就是現在最缺乏的。」

今年已經80歲的宮崎駿,雖然人老但心一點也不老,從1986年開始,他多次退休又復出,過去30幾年來,他七進七出,日本媒體說,粉絲們也樂見他「引退詐欺」,畢竟他每復出一次,就有作品可以欣賞,得獎無數的宮崎駿,還在2014年得到奧斯卡終身成就獎,他的神隱少女2001年上映,累計票房316.8億日圓,等於台幣88億元,這20年來一直是日本電影票房冠軍寶座,直到去年的鬼滅之刃,才破了神隱少女的紀錄,不過豁達的宮崎駿,面對記者詢問,卻一點也不在乎票房被超越,他正在忙著製作新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而大師的言行舉止,也早就告訴粉絲們,他早已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