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 大連個案篩11次才確診

中國疫情再起! 大連個案篩11次才確診 |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中國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再起,中國遼寧省大連市民政局長認為這一次爆發的疫情比以往更嚴重,不僅潛伏期長、傳播速度快也讓情況變得複雜,當地更出現個案驗了11次才確診,另外英國科學家認為南非變種病毒更難纏,擔心現在所研發的疫苗擋不住,也引起關注。

大規模清消沿街的冷清,疫情之下的遼寧省大連瀰漫市緊繃的氛圍,當地民政局在疫情新聞發布會指出,這一次疫情病毒傳播速度更快潛伏期長也讓檢驗更困難,中國大連市民政局長湯易說:「有的病例做了11次核酸檢測,才檢出陽性,有的地區檢測六輪,還有陽性病例出現。」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試劑的本身的敏感度不夠,再來就是他太早驗了,他還是在潛伏期當中就在驗,那病毒要陽性,要潛伏期前一天開始,病毒檢測才會陽性,所以你潛伏期前三天去驗,怎麼驗都是陰性的。」

除了中國,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也坦言對南非變種病毒非常擔憂,科學家也怕疫苗擋不住新的變種病毒,不過國內專家認為目前還不用擔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牠們在棘蛋白有突變沒有錯,問題是棘蛋白的突變牠現在只是讓,這個棘蛋白跟這個受體,接合的速度變快能力變強,可是抗體去攻擊的部位目前還沒有變,你必須等到抗體攻擊的部位變了,你的抗體才會失效,這個時候疫苗才會失效。」

加上現在各家研發出來的MRNA疫苗,可以快速的調整序列,要是真的得重做疫苗,一個月左右就能跟得上病毒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