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增2例 自美入境病毒量高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都來自美國,且持有三天內陰性報告,但兩人在入境後出現症狀,機場當場檢驗身上的病毒量都很高,目前已經匡列相關的接觸者,除了疫情嚴峻外,流感也出現首例的重症個案,是北部是一名77歲的婦人,另外南部也出現流感群聚感染事件。

不管是搶打流感疫苗,還是出入公共場所戴上口罩,防流感也防新冠,但仍出現了本季首例流感重症個案,是一名北部77歲的女性,沒有打過流感疫苗有慢性病史,而且不只長者,南部甚至出現了托嬰中心6人群聚感染,並且在12/25到12/29日緊急停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12月17日到24日總計總共有六名嬰幼兒,陸續出現發燒跟上呼吸道的症狀,那他們也都就醫了,1月1日之後也沒有再新增,整個一個狀況也都恢復良好。」

除了施打流感疫苗做好個人衛生外,提醒即使天氣冷也要保持空氣流通,就能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不僅流感要防新冠病毒也必須持續杜絕,5日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都來自美國,兩人持有三天內陰性報告,但在入境台灣時都出現不適的症狀,在機場當場採檢CT值分別是18和21,代表體內病毒量很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因為他們的CT值都低於27,所以我們都會納入,再做這個定序的行列之中。」

有關兩個病毒量CT值低於27,納入定序行列中,好在是相關的接觸者都已經持續匡列,疫情都還在控制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