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080萬人染疫 死亡破35萬人

全美2080萬人染疫 死亡破35萬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美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08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也破35萬2千例。而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加上跨年群聚、疫苗接種速度過慢等因素,使美國疫情吃緊。加州、德州、佛州之外,紐約州是第四個累計確診破百萬的州,伊利諾州也只差臨門一腳。

為了控制疫情,各州加強宣導接種新冠疫苗。其中12月15日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公開接種第二劑,以示疫苗的安全性。紐約州州長古莫警告,如果醫院不配合,在疫苗送抵一週內,沒有安排接種的話,將重罰十萬美元。

加州人口四千萬,確診直逼245萬,洛杉磯市平均六秒鐘就有一人確診。數據顯示加州疫情吃重。但這時加州聖荷西市這所醫院急診室卻關閉,因為急診室出現群聚感染,44名醫護確診,其中一名負責登記的職員不幸死亡。推斷12月27日到1月1日,有員工扮成耶誕樹穿梭在急診室等地,報佳音。而他在蓬蓬的耶誕裝裡加裝了風扇,可能因此吹送病毒,造成群聚感染。目前綠色區塊的北加州之外,紫色區塊地區24小時內加護病房容許量都低於15%,全都實施居家令。而加州國民兵也受訓準備支援醫療院所人力。加州民眾排長龍接受篩檢、接種疫苗。

加州州長紐森說:「今日依舊是加州新冠史上最致命的一天。」接種疫苗是美國現階段防疫的法寶,但民眾難擺脫疫苗安全性的憂慮。12月15日全美最早接種輝瑞疫苗的紐約護理師相隔21天後、接種第二劑,以示疫苗的安全性。紐約州更祭出罰則,施壓醫療院所推廣接種。

紐約州州長古莫說:「任何分配到疫苗卻未使用者,將最高罰款十萬美元。」據了解,傳染性快70%的英國變種病毒也攻陷了紐約州,一名60歲、沒有旅遊史的珠寶商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為紐約州疫情敲響警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