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 第二輪投票登場

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 第二輪投票登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喬治亞州5號舉行了兩席聯邦參議員第二輪投票,這兩個席次,不但關係到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掌握參議院多數,也關係到民主黨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是否可以完全執政。

美國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第二輪投票,已在台灣時間5號晚上8點開始投票,整個投票過程,會在台灣時間6號早上8點結束,喬治亞州兩席參議員,對民主共和兩黨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共和黨目前,在總共100席的參議院內握有50席,如果共和黨在喬治亞州保住1席,就可以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未來拜登新政府不管是內閣人事,甚至是政策立法,都有可能被刁難。

因此民主共和兩黨,從上到下莫不卯足全力,全力催票,不過就在投票前,華盛頓郵報公布了,總統川普希望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柏格找出足夠選票,推翻他在喬治亞州敗選的電話錄音,恐怕對共和黨選情不利,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說:「我不知道,唐納川普的旅行計劃,我們現在不允許人們,在沒有必票目的的情況下,進入蘇格蘭。」

另外據蘇格蘭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拜登就職典禮前一天離開美國前往蘇格蘭,不過白宮發言人已駁斥這項消息,並表示當川普準備好,要讓人們知道,他在就職日的行程時,就會對大家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