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遲不發出世衛調查團簽證 譚德塞怒批:非常失望

中國遲不發出世衛調查團簽證 譚德塞怒批:非常失望 | 華視新聞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曾稱中國允許專家前往當地調查病毒疾病疫情源頭,但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5)日在記者會中批評,中國至今仍不准WHO的專家入境,更怒稱「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WHO專家赴中調查遭打槍 譚德塞罕見怒批中國

譚德塞5日在WHO每日例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WHO國際專家調查團的團員,原預計陸續從自己的國家,前往中國調查武漢肺炎的起源,但就他個人了解,「目前已有2位專家搭機出發,但仍未收到中國簽證」,更批評中國不准專家成員入境,「對此我感到非常失望」。

譚德塞稱,目前正持續與中國官員聯繫,並表明,這項任務是WHO和國際專家團隊的優先工作,他也說,中國已向他保證會加快內部程序,希望可以儘快完成。

此外,媒體在記者會上也追問專家目前的情況?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明,專家組原預計5日起陸續出發前往中國,但其中2位成員的路途較遠,因此提前出發,但因未獲得簽證等必要許可,其中一位途中選擇返回,另一位則先降落在第三國等待簽證,WHO也說,對此情況感到沮喪,並希望能在接下來數小時內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