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苗副作用達73種! 中國專家:世上最危險

中國新冠疫苗副作用達73種! 中國專家:世上最危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禍害全球,中國研發的疫苗近期也獲當局批准上市,不過前上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專家陶黎納在微信及微博上貼出疫苗的說明書,內容揭露了73種副作用,從常見的發熱、疲勞到嚴重的尿失禁都有,讓他看完直呼這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中國疫苗不良反應達73種 專家看傻眼

陶黎納在微信上貼出一張他收到的最新版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商品名是「眾愛可維」,修訂日期為2020年12月30日,他說,「看完是倒吸了一口冷氣」,因為在「不良反應」中,總共列出73種局部、全身不良反應,他直言「嘆為觀止」。

陶黎納列出的接種部位不良反應包括、疼痛、紅暈、腫脹、硬結、皮疹、瘙癢、紅斑;全身不良反應包括頭痛、發熱、疲勞/乏力、肌肉痛、關節痛、咳嗽、呼吸困難、噁心、腹瀉、皮膚瘙癢、頭暈、厭食、嘔吐、口咽疼痛、吞咽困難、流涕、便秘、超敏反應。

至於比較罕見的不良反應,則有急性過敏反應、嗜睡、困倦、入睡困難、噴嚏、鼻咽炎、鼻充血、咽幹、流行性感冒、感覺減退、肢體疼痛、心悸、腹痛、皮疹、皮膚黏膜異常、痤瘡、眼痛、耳部不適、淋巴結病、寒顫、味覺障礙、味覺喪失、感覺異常、震顫、注意障礙、鼻衄、哮喘、咽喉刺激、扁桃體炎、肢體不適、頸部疼痛、頜骨疼痛、頸部腫塊、口腔潰瘍、牙疼、食管疾病、胃炎、糞便變色、眼痛、視物模糊、眼刺激、視力減退、耳痛、緊張、高血壓、低血壓、尿失禁、月經延遲。

中國疫苗安全?陶黎納:世界上最危險的疫苗

陶黎納看完直言「無話可說」,因為眾愛可維的不良反應多達73種,「難道還不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疫苗?沒有任何一種現役疫苗的不良反應種類數能超過眾愛可維」,他甚至斷定,眾愛可維的不良反應種類數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騎絕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