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拘捕逾50民主派人士 國際高度關切

港拘捕逾50民主派人士 國際高度關切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超過50個民主派相關人士,被香港國安處出動上千警力突襲大搜捕,引發許多國際媒體高度關切,像是日本NHK就立刻在午間時段報導,其他西方媒體除了關注事件本身,也因為被捕的人當中有一位美國籍人權律師,而特別聚焦在他身上。被提名為下任美國國務卿的布林肯,更首度對香港議題評論,在推特發文強調,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會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香港國安處拘捕超過50位民主派,還到立場新聞、蘋果日報要求配合調查,也引發國際媒體關切。日本NHK在午間新聞時段迅速報導,日本NHK主播說:「(香港)民主派前議員等約50人,今晨被以涉嫌違反國安法拘捕。」美國CNN、英國BBC等西方媒體也跟進,其中BBC、德國之聲更放在首頁頭條位置。而被捕的人當中,西方媒體也聚焦美國籍人權律師關尚義,他所屬的團體曾涉入去年民主派初選,讓他成了第一位因為國安法被捕的美國公民。

面對這場大規模突襲,西方政治人物沉默的同時,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推特開了第一槍,他痛批香港大規模,逮捕泛民主示威者,是對勇敢為普世權利,發聲者的攻擊。並強調未來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會與港人站在一起,對抗北京對民主的打壓。彭博商業週刊指出,這是布林肯獲提名擔任國務卿以來,首次對香港議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