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顛覆國家政權 港逾50民主派遭拘捕

涉顛覆國家政權 港逾50民主派遭拘捕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政府對民主派仍繼續「秋後算帳」。香港國安處就在今(6)日早晨,以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同步拘捕多位民主派人士,人數超過50人。而他們之所以被控違反國安法,居然是因為去年參加立法會初選,被認為是準備以席次優勢,逼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一大早開門,卻是國安處人員,帶著一批警察上門,香港國安處人員說:「你涉嫌違反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迫於無奈,只好開門,身旁的人繼續拍攝畫面,之後林卓廷臉書,發文證實他已經被拘捕。同一個早上被拘捕的,還有多位民主派人士,包括朱凱廸、楊岳橋、袁嘉蔚、岑敖暉等,前任及現任議員,再加上多位社運人士。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說(2020.7.1):「過了今天之後,民陣還存不存在是一個疑問。」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曾參加占中運動的,港大前副教授戴耀廷,也都在拘捕名單上,根據民主黨及社運團體公開的消息,整個早上被捕的超過50人。他們之所以被指控觸犯國安法,是因為他們曾參加去年的民主派初選,被認為是在為否決政府預算,逼特首林鄭月娥下台鋪路。正在服刑的黃之鋒,也沒被放過,黃之鋒臉書指出,警察到他的住所,搜索將近1.5小時。新的一年,港府對民主派,「秋後算帳」的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