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中國強權 德議員穿T-Shirt力挺港

孫明愷 報導  / 香港

港警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前(6)日大舉拘捕,53名民主派人士後,昨日又再以相同罪名,拘捕已經在獄中服刑的黃之鋒還押待審的譚得志二人。港版國安法,緊縮香港的自由,國際持續關注。多次公開力挺台灣的德國國會議員克魯克特,日前就不畏中國壓力,穿著我是香港人的T-SHIRT,背面還印著西藏,天安門,還有台灣的字樣。公開力挺香港、台灣、西藏。她在接受我們華視新聞的獨家專訪時表示,身為一位政治人物,本來就不應該畏懼強權,德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她想穿什麼,就穿什麼。

大紅色的T-SHIRT,正面用德文寫著我是香港人,後面更標上了西藏天安門還有台灣等字,德國自由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克魯克特,特地穿上這件T-SHIRT,還在臉書上寫下,自由民主和人權,是如此重要,但在中國卻不存在, 德國議員克魯克特說:「身為一個政治人物不能心存畏懼,德國是一個民主國家,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畏強權,大聲說出自己的政治立場。」克魯克特表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當地情況越發嚴峻, 德國議員克魯克特說:「我們很擔心香港的情勢,這顯示出中國不會停止,對其他的國家,自由國度施加壓力。」

克魯克特的擔心,不是多餘的,香港警方前日大動作拘捕53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也引發歐美關注,英國外相拉布說:「當香港人的權利和自治權被踐踏,我們不會冷眼旁觀。」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也發表聲明,將會考慮對此實施制裁和其他限制,走出來,目前經過通宵扣查的53人,都陸續獲准保釋,警方暫時不會提控,但港版國安法,何時又會出手,誰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