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記者在美施打疫苗 過程全紀錄

蒲依婕 莊士杰 報導  / 美國

美國從上個月開始進行疫苗施打的工作,我們華視在美國紐約的特派記者莊士杰也在當地時間5日,接受了第一劑輝瑞疫苗施打,莊士杰也分享他打疫苗之後的感覺,只有手臂感覺有一點點痠痛,沒有太多不適,跟著他的鏡頭一起來看疫苗施打的流程。

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現在我準備在我服務的學校,紐約州立大學下州醫學中心,接受輝瑞藥廠的COVID-19疫苗的第一劑接種。」,小冰箱裡面擺放的就是等等要使用的輝瑞疫苗,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3日在他服務的醫學中心接受輝瑞疫苗施打。打疫苗前要先填寫個人資料,包括是否曾出現過敏症狀,接下來要接受評估,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要接受疫苗施打必須先跟醫護人員,進行一些基本的諮商,了解個人狀況之後才會正式接受施打。」

施打疫苗的注意事項都在這些紙上,包括三個星期後要回來打第二劑,還會有一張黃色的接種紀錄卡,記錄打疫苗的時間。接下來「重頭戲」就要登場,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你準備好了嗎)好了,那現在準備打COVID-19疫苗輝瑞疫苗第一劑,(你還好嗎)很好非常好。」

打完疫苗必須在現場等待20分鐘,觀察是否出現副作用,現場也有小點心以備不時之需,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目前我的身體狀況就是,打疫苗的手臂有一點微痠,那其他就沒有感覺到任何異樣。」,莊士杰服務的醫療中心員工約有4千人,前線醫療人員是第一批疫苗施打的對象,而他是教職員,和學生一樣都是第二批,教職員接受疫苗的意願很高,而他之後也會持續觀察是否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等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