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美前防長投書 籲和平轉移政權

10名美前防長投書 籲和平轉移政權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自去年11月的大選以來,不斷指控選舉舞弊,但都沒有提供任何實質證據。眼看1月6日就要舉行國會聯席會議,現任副總統潘斯將會正式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拜登將會正式當選美國總統。為了確保美國和平轉移政權,包括川普任內的馬提斯和艾斯培在內,目前仍然健在的十位美國前國防部長,罕見聯名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美國大選已經結束,是時候計算選舉人票的時候,美軍與五角大廈「不可介入選舉紛爭」。

CNN記者說:「所有健在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聯名投書,告訴川普一切已經結束了。」,包括川普任內的馬提斯和艾斯培在內,目前仍健在的十位美國前國防部長,4日罕見聯名投書華盛頓郵報,共同表態美國大選已經結束,現在是計算選舉人票的時候了,如果讓美國武裝部隊參與解決選舉爭端,那將會陷入危險非法與違憲的境地。

他們的憂心忡忡不是空穴來風,因為直到最後關頭,川普還在到處找選票,他甚至打電話給喬治亞州的州務卿拉芬斯柏格,要求他重新審查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VS.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柏格說:「我只想找到1萬1780票,比我們得到票數還多1票,因為我們贏得了這一州。」

部份共和黨人憂慮這通爭議電話將會影響喬治亞洲的參議員補選,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再一天,不誇張你們就可以改變美國。」,外界分析,如果共和黨拿下一或兩席,他們將繼續保持多數,如果失掉兩席,那麼就意味著民主黨,將會擁有白宮和國會參眾兩院的控制權。當地選情激烈,目前已經有超過300萬選民提前投票,創下歷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