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直播散布極端主義 臉書將停權遏止

陳鋼 編譯

喜歡使用臉書直播嗎,就怕會被拿來不當利用,臉書14日宣布,未來只要用戶發布和極端主義相關內容,直播權限就會被暫停,避免像是3月紐西蘭槍擊案槍手直播犯案情形再次上演。

臉書的直播功能讓人人秀出真實的一面,卻也成了散播仇恨的平台。今年3月在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的清真寺槍擊,槍手在臉書直播犯案過程,也讓各界思考社群網路是否成了恐怖攻擊的幫凶。

臉書14日發表聲明,宣布將對直播祭出新的管制政策,只要用戶發布涉及極端主義的內容就暫停直播權限,未來也會對廣告做出相同的管制。許多科技業領袖、國家領導人15日也齊聚法國巴黎展開一場討論網路極端主義的高峰會。這場峰會由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促成,也由她和法國總統馬克宏親自主持。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基督城慘案不只是卑劣的恐攻,是網路又一次成了,分化社會的瘋狂宣傳機器。」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則說:「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在第一時間阻止傷害,確保不再有生命因此消逝。」

參加峰會的領袖們簽署由阿爾登推動的「基督城宣言」,承諾將對抗網路上的極端主義內容,避免基督城的慘劇再次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