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1女中彈送命

川普支持者闖國會大廈 1女中彈送命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會在當地時間六號,舉行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以正式認證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沒想到會議開到一半卻爆發美國版的「占領國會」行動。大批川普支持者湧進華府,抗議選舉不公,部分人士甚至闖進國會大廈,場面一度火爆失控,期間有一名婦女中彈身亡。為了控制情勢,警方已經封鎖國會大廈。而華府也從6號傍晚6點開始,實施宵禁。

面目猙獰,高喊愛國口號,美國當地時間6號上演「占領國會」行動,砸毀門窗、發出怒吼,國會殿堂瀰漫暴戾之氣,為的就是幫尋求連任的川普出一口氣,川普支持者說:「我們都是好人,看看政府對我們做什麼,我們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你們逼民造反,我們要奪回我們的國家。」

維安人員拔槍,試圖驅趕示威群眾,沒想到有人不配合,命喪槍下,目擊者說:「一名年輕女子破窗進入,幾名警察和特勤人員,叫她退後趴下快走開,但她沒有配合,然後我們開始把人拉回來,他們開槍打中她的頸部。」出人命的美國國會,原本參眾兩院聯席會議,就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團票進行認證,沒想到卻殺出這劇碼。

民主黨佛蒙特州眾議員彼德韋爾奇說:「我們被告知圓型大廳有催淚瓦斯,我們每個人都被指示,戴上座位下的防毒面具。」台灣裔的民主黨眾議員孟昭文,也一度躲在國會小房間內5個小時,而副總統潘斯則在特勤人員的引導下,從地下通道撤離,員警也封鎖國會大廈,保護議員趕快離開。

而國會外頭同樣氣氛肅殺,連記者也慘被波及,川普支持者說:「我們再也不容忍假新聞。」辱罵記者、狂踩攝影機,就怕抗議再失控,華府已祭出宵禁,州警和國民兵也去維持秩序,幾個小時後,這場美國版的「占領國會」,隨著夜幕低垂也慢慢落幕,不過奧克拉荷馬、亞特蘭大等地,仍聚集大批抗議人士,高喊川普勝利、選舉舞弊,該如何平息示威者的怒氣,現任的川普,和即將就任的拜登,等著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