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遭示威者燒毀! 參議員:工作人員成功搶救選票

免於遭示威者燒毀! 參議員:工作人員成功搶救選票 | 華視新聞
參、眾2院6日進行聯席會議。(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會當地時間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甚至闖入國會,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議員緊急撤離國會。其中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表示,工作人員在示威者闖進國會議事廳前拿走票箱,成功搶救選票。

參眾議員緊急撤離國會 工作人員保護選票免於被燒毀

美國國會參、眾26日舉行聯席會議,進行「總統大選認證程序」,檢驗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同時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表達對總統大選結果的不滿,不料引發衝突,1名女子中彈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部分示威者更闖入國會。主持聯席會議的彭斯及參眾議員緊急撤離至安全區域,華府隨後也宣布實施宵禁。

默克利也在推特貼出照片表示,參議院工作人員在示威者闖入國會議事廳前,拿走存放選舉人團票的票箱,成功搶救選票,「若沒有有能力的工作人員拿走它們,它們可能已經被示威者燒毀。」

聯席會議最快晚間8時繼續進行 彭斯:暴力從不會贏

目前議事廳正進行清理,國會議員最快將於當地時間晚上8時繼續進行聯席會議。彭斯也致謝堅守崗位、捍衛國會大廈的人員,並說,破壞國會的示威者並沒有贏,暴力從不會贏,只有自由會獲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