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全台21縣市「急凍」 台北體感剩3度

寒流發威!全台21縣市「急凍」 台北體感剩3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寒流冷空氣持續增強,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都在10度以下,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須嚴防寒害。

天氣方面,明天上半天水氣仍較多,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稍多,中部地區平地在清晨到上午也有降雨的機率,後續逐漸轉為雲多,下半天後北台灣降雨將稍趨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全台21縣市低溫特報 局部地區探6度

氣象局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至明天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局部地區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尤其今日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氣象局特別提醒,要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午起天氣轉乾 下週防日夜溫差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下午起至明日乾空氣南下、天氣漸好轉,大台北轉多雲時晴,新竹以南轉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機率。週日「寒流」略減弱,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局部短暫雨;清晨部分平地最低氣溫仍在8度左右,白天氣溫回升。

吳德榮說,接著下週一、二雖有冷空氣加入,但不足以抵銷低溫回升的趨勢;下週一水氣增多,白天氣溫降,天氣濕冷,2000米以上高山又有降雪機率;下週二濕轉乾;兩天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略回升至10度左右。下週三、四大陸高壓影響,晴朗無雲,因「長、短波輻射」的作用,白天陽光加熱、天氣舒適、夜間地表散熱快,部分平地清晨低溫仍將降至10度以下,再視之為寒流並不恰當;但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超過10幾度以上的劇烈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寒流影響 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有汙染物累積。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