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低溫零下0.8℃ 陽明山降初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急凍!北部的陽明山也下雪了!根據氣象局指出,大屯山在昨(7)日晚間11點,氣溫跌破攝氏零度,今天凌晨一點更降到零下0.8度,大約凌晨兩點時,積雪已經達到5公分,帶您來看現場最新畫面。

陽明山追雪民眾說:「喂開始(雪)下大了媽媽,剛剛突然下大了。」陽明山追雪民眾說:「好可愛喔。」陽明山追雪民眾說:「我們(晚上)11點多有先上(山)來,結果撲空了又下去,然後再上來。」

可以看到整個畫面中,都是白雪皚皚的一片,大批民眾衝上山,享受雪打在身上的這一刻,開車或騎車的民眾也忙著堆起雪人,就連小朋友也來湊熱鬧,還有年輕人當場在雪中跳起舞來,終於等到雪了,讓大家都好興奮。

不過也有車子沒有加裝雪鏈發生打滑的情況,根據氣象局資料,鞍部氣象站從凌晨4點半開始也陸續出現降雪的情況,直到目前還沒有明顯的回溫,水氣條件也充足,今天上半天都還有機會看到飄雪或是雨夾雪的情況,提醒想上山追雪的民眾,一定要注意路面濕滑,小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