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粉專數週內將大改版! 按讚功能走入歷史

FB粉專數週內將大改版! 按讚功能走入歷史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於6日宣布將重新設計粉絲專頁界面,台灣市場也在此次推出新版粉絲專頁的範圍內,用戶、創作者、公眾人物能夠在近期看見六大改變,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移除按讚功能」,引起國際社會熱議。

FB將更新粉專 六大改版重點一次看!

社群網站龍頭Facebook於去年更新使用者介面,介面比以往更加清新、簡潔,但也引起兩極的討論,有使用者覺得舊版使用者介面較習慣;另外一些使用者覺得新版介面更加簡單大方。Facebook於6日宣布將重新設計粉絲專頁界面,台灣市場也在推出新版粉絲專頁的範圍內,用戶、創作者、公眾人物能夠在近期看見以下六大改變:

1.新版粉絲專頁外觀

Facebook將推出新版粉絲專頁界面,屆時粉絲專頁外觀將更直觀、簡潔,用戶可方便查看該粉絲專頁的簡介、貼文與其他資訊。

2.新版專屬動態消息

新版粉絲專頁引入News Feed(專屬動態消息)的功能,整合各方訊息,個人帳號也將有獨立的動態消息頁面。Facebook指出專屬的動態消息能讓粉絲專頁與公眾人物、社團與其所關心的趨式有更多連結。

3.新版帳號管理工具

新版的帳號管理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在個人檔案與粉絲專頁間的切換更順暢,且增加更明確的粉絲專頁管理權限,給予不同管理者任務,以確保帳號的安全性與完整性。

4.新版專屬互動方式

此次更新後,公眾人物的留言不會再被留言堆淹沒,而會被置頂,增加曝光度,其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置頂留言直接追蹤粉絲專頁或公眾人物。Facebook也推出全新的文字型問答功能,管理者可以在粉絲專頁舉辦你問我答,提高粉絲專頁互動性。

5.移除按讚功能

此次更新最大的變動就是Facebook即將移除按讚功能,用戶無法再為喜歡的公眾人物、粉絲專頁或貼文按讚,也不允許粉絲專頁存取按讚次數的數據,但依舊可以看見粉絲專頁的追蹤人數。Facebook解釋此舉是為了讓用戶更聚焦於追蹤者,但外界推測,官方應是不想讓粉絲專頁的追蹤人數與貼文按讚數失衡,從而扭曲該粉絲專頁實際上的受歡迎程度。

6.升級安全功能

Facebook將提升擁有驗證標章的粉絲專頁、帳號觸及率,同時也會將其留言放在離頂端較近的位置,增加留言曝光度,以降低暴力、色情、仇恨言論或垃圾訊息及假帳號的留言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