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兼小編 靠貼文年賺上百嘉獎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各縣市警局流行經營臉書粉絲專頁和民眾互動,台中市警局臉書粉專卻被平面媒體爆出,身兼小編的警官不必衝鋒陷陣,靠著貼文一年就賺到數百支嘉獎,以最近貼出的「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貼文,獲得1.4萬按讚數,可能會拿到14支嘉獎,不過台中市警局澄清,嘉獎數看的是觸及率,而且不是小編獨得,也都能分獎。

台中市警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把活動剪輯成影片,PO到臉書粉絲專頁「TCPB局長室」上讓民眾點閱觀看,這一篇有1.4萬人按讚,有基層員警向平面媒體爆料,說這個按讚數可以讓身兼小編的警官不用衝鋒陷陣就能拿到14支嘉獎,還說這名警官靠經營市警局臉書一年就賺兩百支嘉獎。

台中市警局澄清說,嘉獎數絕對沒有那麼多,看觸及率15萬人一支嘉獎,警局強調說,他們看的是單篇貼文的觸及率,並非看按讚數,以小小警察體驗營這篇來看,觸及率只有到2支嘉獎的敘獎標準,是依據觸及率數據和參與人員來提報。

警局也解釋不只有小編有功,如果發文的畫面,派出所提供追捕嫌犯的畫面,那派出所也會分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