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家「笑看國會現場」影片曝! 她當場熱舞

川普一家「笑看國會現場」影片曝! 她當場熱舞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推特 @wayne_courts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2020總統大選結果認證於6日在美國國會進行,部分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造成至少5死多傷。川普曾在暴動發生前,在演講中鼓吹支持者「抗爭」,甚至說「不抗爭你會連國家都沒了」,而8日在推特上,就有一支影片被流傳開來,片中可見川普緊盯國會現場畫面,棚內則放著的情緒激昂的歌曲,PO文者批評川普一家邊看國會陷入暴動邊開派對。

克特尼批川普一家 「看著美國國會陷入恐怖攻擊」

電台主持人、專欄作家克特尼(Wayne Courtney)8日在推特上傳一支影片,片中可見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緊盯國會現場畫面,周圍站著部分白宮幕僚、安全人員,棚內還放著情緒激昂的歌曲,克特尼批評「川普一家舉辦了一場電視派對,看著美國國會陷入『恐怖攻擊』之中。小唐納川普(Don Jr)和蓋佛爾(Kimberly Guilfoyle)喊出『抗爭吧!』臉上帶著一抹噁心的微笑在等著騷亂。川普本人則是盯著螢幕,等待他所煽動的暴力發生。」

川普長子女友熱舞高喊:「抗爭吧!」

影片中,可以看到掌鏡的是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 Jr.),他不斷移動視角記錄現場狀況,還錄到正在熱舞的女友蓋佛爾,蓋佛爾對著鏡頭露出笑容,之後更向鏡頭靠近說「抗爭吧!」,呼應了川普演講內容;白宮幕僚長梅朵斯(Mark Meadows)也在現場,在小唐納川普靠近後與他並肩對著鏡頭比出大拇指說讚。

影片初判為暴動前錄製 克特尼所述有待釐清

根據影片中的電視分割轉播畫面研判,集會現場還在戶外,且示威者都還處於安靜移動和站立的狀態,初步判定該影片為暴動發生前錄製的。關於克特尼所述川普一家與幕僚等人「看著美國國會陷入恐怖攻擊之中」一事,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