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研究顯示疫情多地爆發 王毅:中國最早通報

稱研究顯示疫情多地爆發 王毅:中國最早通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對於世界指責為「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起源,一直極力撇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今(2)日也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的訪問,極力宣傳中國如何和世界合作對抗疫情,並指出中國是最早通報疫情的國家,還說「很多研究都顯示,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

中國最早通報疫情? 王毅宣稱「第一時間展開調查」

王毅說,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抗疫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面對這場全球性公共衛生危機,中國從一開始就積極宣導國際抗疫合作,同各國攜手抗擊疫情,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王毅提出了「6個最」,其中之一就是「最早向世界報告疫情」。他說,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面對未知的新冠病毒,中方第一時間展開流行病學調查,第一時間確定病原體,第一時間公佈病毒基因序列等關鍵資訊,為全球抗疫拉響了警報。他還說「中國最短時間內有效控制了國內疫情,有序恢復了經濟社會發展,率先築起了全球抗疫的牢固防線。」

向世界提供協助 王毅:會繼續提供直到戰勝疫情

王毅表示:「中國向150多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提供抗疫援助,向有需要的34個國家派出36支醫療專家組,向世衛組織和聯合國相關機制提供資金援助,同各國人民風雨同舟,共克時艱」,他並指出「迄今已經向各國提供了2200多億個口罩、22.5億件防護服、10.2億份檢測試劑盒。『中國製造』成為全球抗疫鬥爭源源不斷的『補給線』。」他還宣稱「會繼續向有需要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說明,直到全球徹底戰勝疫情」。

王毅宣稱為真? WHO文獻這樣說

雖然王毅這樣解釋,但是連最維護中國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也悄悄改官方文字「證實並非是中國政府主動通報」,而是「世衛駐中國辦公室發現後,要求中方提供相關資訊,疫情才曝光。」世衛的記載也指出,「不明肺炎病例」第一批是出現在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我國也多次提出證據,台灣也在中國出現7例非典型肺炎案例,遭到隔離時,就對世衛提出警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