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華春瑩怒: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華春瑩怒: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宣布,美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將於1月13日至1月15日訪問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痛批,這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重申一中原則 華春瑩:這是國際公認事實

中國外交部昨(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在會上有記者提問,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宣布,美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將於1月13日至1月15日訪問台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她已表明了中方原則立場,美方行為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方堅決反對。她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

再批川普政府 華春瑩:必要付出沉重代價

華春瑩說,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就此作出明確的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川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明確地說,就是蓬佩奧之流在不斷上演『最後瘋狂』,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服務其個人政治私利。」

華春瑩痛批,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敦促美方回歸理性理智,停止破壞中美關系的言行。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如果執意妄為,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