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男大生發揮創意 廢棄口罩製圓凳

韓男大生發揮創意 廢棄口罩製圓凳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南韓

新冠疫情爆發後,口罩可說是大家最熟悉,也最不可或缺的抗疫基本配備了,但這些用完的口罩,卻可能成為傷害海洋生態的幫兇之一,有香港環保團體指出,去年有超過15億片口罩流入大海。不過南韓有藝術大學學生發揮創意,收集廢棄口罩,用一雙巧手把它們做成隨處可見的凳子。

五顏六色的圓形凳子,乍看之下不怎麼稀奇,但玄機藏在它的用料裡,因為這些凳子,是用口罩做的。大量廢棄口罩,拆掉耳掛和金屬條後,被超過攝氏300度的熱風,溶化後做成凳子。阿里郎新聞說:「他用約1500片口罩製作一張凳子。」想出這個點子的,就是南韓這位,23歲男大生金同學。南韓桂園藝術大學學生金河那(音譯)說:「我聽說全世界一個月,有1300億片口罩被丟棄,如果持續下去我認為有害,才在想自己能做些什麼。」

新冠疫情讓口罩,成為基本配備,但它們卻也成為海洋垃圾「新夥伴」。香港有環保團體統計,去年流入大海的口罩,超過15億片,對海洋生態可能,構成不小的威脅。不過南韓有社會企業,發揮巧手把口罩變成植物的「新家」。社會企業代表李小姐說:「我們收集廢棄的(口罩)布料,把它們弄成小顆粒狀,再把它們溶掉組成花盆。」善用布料的吸水特性,種在「口罩花盆」裡的植物,一個月只要澆一次水。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它分成外盆和內盆,把水放在外盆裡會慢慢滲進內盆。」口罩在疫情中,拯救人類的生命,人類也試著讓它們,拯救更多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