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策院創意內容大會 打開MIT新商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策院接下來最亮眼的策畫,就屬於11月17日起登場的「TCCF創意內容大會」,主軸是希望達到一個國際市場、兩場創意晚會、三大主題展區、五場創新展演、六天有效充電、十大升級亮點,超過一百場的媒合活動,盼能打開文化內容商展的想像,注入新商機!

以Human Touch 眾感未來為主題,把電影、電視、漫畫、出版、音樂、視覺藝術等元素概念化成符號意向,這是文策院年度大會「TCCF創意內容大會」的主視覺!「TCCF創意內容大會」結合過去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及創投媒合會,還有文化科技論壇」,將在11月17日到22日登場,整合台灣文化內容品牌,邀請國際買家透過線上或是實體參與,要讓MIT有更多可能性!

展會三大特色,第一從台灣出發,結合文策院在內容開發、國際合製、創投媒合推介所推出的開發助攻機制!第二面向國際市場,匯集全球買家及數位線上展示交易服務,吸引全球專業人士投資台灣。第三引領未來內容趨勢!將盡可能有效整合,過去已知的影視、動畫、音樂、新媒體等內容,還把出版、漫畫、表演藝術、未來內容等納入進去,希望能做到行銷、媒合、將IP產值極大化!

在形式上,也導入新的思維,因為疫情關係推出線上媒合機制、線上直送國內外大師的觀點論壇等,文策院更和VR社群平台開發商XRSPACE攜手,打造延展實境之虛擬展示商務空間,已經吸引上百名國外業者報名參與!

今年參與的台灣品牌,藝文界有優人神鼓、黃翊工作室、出版界「郝明義」、沉浸式內容創作家「林昆穎」以及台灣大小影視產業等,相當豐富!才成立短短一年的文策院,挖掘台灣豐沛文創實力,形塑台灣整體的創意文化概念品牌,要帶領台灣作品走向國際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