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部醫院疑有醫師染疫」 指揮中心回應了

傳「北部醫院疑有醫師染疫」 指揮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台灣人滯留在關島回不了國,華航昨(11)日派機直飛關島包機,要將那些滯留關島的國人以及有醫療需求的關島民眾運來台灣,已在昨天傍晚抵達台灣。不過現在傳出出,疑似管控不當,有醫師疑似染疫,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有任何確診病例,一定會在隔日的記者會上公布。

關島華航包機 47人昨晚抵台 

關島中華總會向華航提出申請,要求讓12名外籍及35名本國籍人士,一共47名旅客搭機來台。指揮中心表示,這些旅客會遵照一般旅客入境規定,而外交部則表示,這次包機計畫,是基於人道救援及協助僑胞的立場。

北部醫院緊急清空?指揮中心回應了

據《Ettoday》報導,11日晚間,北部某醫院傳出「暫時不收病患」,就連原先安排好的手術也全數暫停,住院病患通通安排轉院,疑似是處治染疫患者時處置不當、發生院內感染的狀況。

由於該院有收治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因為這回突然大規模清空作業,引發外界擔心,是否是有武漢肺炎感染的情形。對此這項消息,指揮中心未證實,莊人祥表示,若有確診個案,會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其他訊息不予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