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數破9千萬 歐洲疫情嚴峻

全球確診數破9千萬 歐洲疫情嚴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也在新的一年累計突破了九千萬大關,其中歐洲各國疫情仍然非常嚴峻,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都不斷上升。剛完成脫歐不久的英國,單日就新增五萬人確診,德國更是有超過四萬人因為新冠病毒病逝,比利時則是爆發了安養院群聚感染。

沒有看錯,攝氏31度,明明是冬天,希臘卻是宛如夏天。這波來自非洲的熱浪,讓希臘人顧不得,還在封城,紛紛湧入海灘,或公園「放風」,警察也疲於奔命,對沒戴口罩的人開罰。相較之下,其他歐陸國家則是,一片愁雲慘霧,德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也衝破4萬大關,總理梅克爾警告,未來幾週會是最艱難階段。

比利時則是累計2萬人死亡,其中多達1半來自安養院,讓專家不敢對疫情樂觀。比利時國家衛生研究院首席病毒學家范胡克說:「要解除限制我不認為時機已成熟。」比利時政府也從善如流,決定延長限制兩星期。至於剛脫歐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則帶來好消息。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說:「上週我們施打疫苗的人數,比整個12月(人數)還多,大概在2百萬人左右。」韓考克更保證,每個英國成人,秋天前都有疫苗打。但英國確診人數,單日新增5萬多人,疫情不見好轉,還要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如今英國、南非、奈及利亞,馬來西亞和日本,都發現不同的變種病毒,意味著這場,全球戰「疫」還有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