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艦隊」清海廢 清出逾36噸漁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來關心我們的海洋!海洋保育署結合民間單位組成「環保艦隊」以及「潛海戰將」,去年整年度動員超過435個潛水人次,在全台6個縣市海域清除了41多公噸的海底垃圾,而清出來的垃圾前三名,第一名是漁網,總共清出36.51噸,接著是玻璃品有1.39噸,第三名是清出了1.11噸的鐵鍊跟鐵籠。

潛水員潛入海裡,準備進行垃圾清除,一樣樣垃圾有塑膠袋塑膠管,鐵塊玻璃瓶,甚至還有這個,已經生鏽的鐵鍊,還有最難清除的漁網,長達100多公尺的大漁網,整張卡在海底礁岩,常讓漁類卡住死亡,還有螃蟹為了掙脫而斷腳,而清除的過程,要先用刀具從礁岩上割斷,接著再用好幾個浮力帶送上海面,相當費時費力。

海洋保育署在109年度,動員超過435個潛水人次,在全台6個縣市海域,清除了41.12公噸的海底垃圾,這些海廢前三名,第一名是漁網,總共清出36.51噸,接著是玻璃品有1.39噸,第三名是鐵鍊跟鐵籠,共有1.11噸,而廢棄漁網在海底垃圾中,就佔著了88.79%。

海裡清除垃圾過程並不容易,因為水流非常急速,潛水人員必須拉搜索繩,在水下15到25米搜索廢棄物,而且出海口海床沙地,有厚厚的粉泥,潛水員一經過就會揚起,導致水混濁能見度只有1公尺,增加清除海廢工作的難度與風險,海保署呼籲,台灣四面環海,請大家不要製造海底垃圾,共同來維護珍貴的海洋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