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會長大! 英新創公司設計「摺紙衣」

衣服會長大! 英新創公司設計「摺紙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小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買衣服可是一筆不小的花費,還必須隨著孩子的年齡淘汰換新,不過英國有間新創公司以日本的摺紙藝術為靈感來源,開發了一種會隨著身體長大的衣服,不只省錢,還很環保。

朋友在沙地上滾來滾去,盡情享受當小孩的樂趣,但這身衣服最好耐磨耐穿,爸媽才能少花點腦筋。英國倫敦一間新創公司就把腦筋動在孩子的衣服上,開發出一種會隨著孩子成長也跟著長大的衣服,結合日本摺紙藝術與自身航空工程師的專業背景,開發者亞欣打造出這款時尚又能伸縮自如的衣服,而促使他發明的原動力,是送衣服給姪子當禮物的時候。

伸縮衣創始人亞心說:「當他收到衣服的時後,衣服都太小了,這促使我思考,這是一個需要解決的衣服。」亞欣發現,孩子成長到兩歲的期間會換上七個尺寸的衣服,很多衣服只被穿過一下下,很快就面臨淘汰的命運,而且製作新衣服對環境的負擔也很大,因此他們設計伸縮衣,特別針對孩子,像是這件褲子,就可以從小朋友9個月大的時候一直穿到4歲,一件要價80美金,折合約2300元台幣,划算嗎?那可就見仁見智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