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跟進!下架川粉最大社群平台Parler 亞馬遜終止服務

蘋果跟進!下架川粉最大社群平台Parler 亞馬遜終止服務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arler官方網站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支持者常用的社群媒體Parler,被認為未防止川普支持者散播煽動暴力言論,Google日前已從Google Play商店中,移除社群媒體Parler,蘋果今(10)日也證實將無限期從App Store下架Parler,亞馬遜(Amazon)也表示,將在24小時後暫停Parler的雲端運算服務。

Parler未防止煽動暴力言論 蘋果祭出下架手段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今(10)日證實,已從AppStore中無限期下架Parler,蘋果在聲明中指出,Parler並未採取足夠措施防止川普支持者散播煽動暴力言論,「在他們解決這些問題之前,我們已將Parler從App Store中停用。」

蘋果解釋下架Parler原因 有給「24小時限時改善」

蘋果在8日早上通知Parler,在Parler社群平台上發現大量「關於令人反感的內容」的投訴,並指控Parler被拿來計劃1月6日的美國國會暴動,造成人員傷亡。蘋果先是向Parler發出24小時限時改善的通牒,要求Parler刪除煽動暴力的文章,否則將把Parler從AppStore移除。

對此,Parler執行長馬特澤(John Matze)批評蘋果要求他們放棄言論自由,像推特跟臉書一樣制定廣泛的侵入性限制政策,馬特澤表示:「我們有很多選擇,將很快提供有關我們下一個計劃的更多細節。」

Google日前已下架 Parler 亞馬遜也將終止服務

除蘋果外,Google日前已從Google Play商店中,移除社群媒體Parler,並在聲明中表示,「社群網路服務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防止煽動暴力的貼文傳播,因此在解決問題之前,會先暫時下架Parler。」另外,亞馬遜也已經致信向Parler表示,「在過去幾星期中,我們提出了98則明顯煽動暴力的貼文,但Parler並無有效流程來遵守AWS的條款」、「由於Parler無法遵守我們的服務條款,並對公共安全造成確切風險,因此我們計畫暫停Parler的帳戶服務,於太平洋時間10日晚間11時59分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