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即將就職 全美繃緊神經戒備升級

拜登即將就職 全美繃緊神經戒備升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當地時間1月20日宣誓就職。由於情資顯示包含華府在內,全美50州的州議會,都有可能發生暴力攻擊。現在除了華府部署重兵,各地州政府也提升警戒,全面戒備。另外國會大廈1月6日的暴動事件,又有新畫面曝光。其中有國會警察奮力阻擋民眾闖入,還有人大聲喊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名字,令人不安。

警察奮力阻擋民眾,進入國會大廈,無奈寡不敵眾,敗下陣來,闖國會民眾說:「敲敲門我們來了,這裡是參議院嗎。」衝進議事廳後,立刻有人喊著,眾院議長裴洛西的名字,說要把她揪出來,闖國會民眾說:「南西(裴洛西)在那裡。」有人則坐到主席位子上,還拍照留念,不過被另一名抗議民眾指責,叫他離開座位,闖國會民眾說:「他們偷了選舉,我們卻不能坐他們的位子。

美國國會1月6日的,暴動事件新畫面曝光,影片中可以看到,情緒激動的民眾,闖入國會後大肆破壞,還揚言要找出,贊成選舉人團票結果的議員,令人感到不安,雖然抗議民眾已在當天,從國會大廈中驅離,但仍餘波盪漾,因為情資顯示,新總統就職典禮當天,全美50州的州議會,都有可能發生暴力攻擊,目前密西根州和賓州的州議會外,已經出現武裝民眾結集,當地政府全面提升戒備,預防就職當天,可能出現的失控場面。

首都華府更是部署重兵,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當地居民都感到非常緊張,華府居民費南德茲說:「感覺很奇怪,看到街上停了這麼多,國民兵的軍車,真是令人毛骨悚然。」華府居民加布里埃利說:「希望一切順利,平靜地進行,沒有一丁點閃失。」相信不只全美民眾,全世界都不希望看到,美國新總統是在一片,混亂暴力中走馬上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