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恐遇內部攻擊? 官方審查2萬5國民兵

拜登就職恐遇內部攻擊? 官方審查2萬5國民兵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當地時間本月20日宣誓就職,但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透露,政府如今正擔憂參與就職典禮的軍人會發布「內部襲擊」或其他威脅,要求指揮官提高警覺注意軍隊內部狀況。而聯邦調查局(FBI)已針對前往華府的2萬5千名國民兵進行審查。目前當局並未發現任何具威脅性證據存在或其他問題。

美就職大典恐有內部攻擊? 陸軍部長:暫未發現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大規模調查行動反映出在美國國會暴動事件後,美國當局對華府安全問題非常擔憂,陸軍部長麥卡錫今(17)日表示,當局現已意識到內部潛在威脅,現已要求指揮官提高對軍隊內部問題的警覺,由於國民兵目前正在接受識別潛在內部威脅的相關培訓,「我們正在對每一名被分配到這次任務的人,進行第2次、第3次審查」,但現階段並沒有發現任何造成威脅的證據。

2.5萬國民兵進入華府 FBI全面審查

據了解,拜登就職當日將會有大約2萬5千名國民兵前往華府,除了軍方內部定期審查服役者是否與極端分子有關之外,聯邦調查局這次也進行額外監控,且早在一個多星期之前,首批國民兵部署至華府時,審查程序就已展開。麥卡錫指出,部分服役者有參加本月6日攻佔國會的行動,但確切人數仍不得而知,截至目前只有少數現役軍人或國民兵被逮捕。

針對情資顯示包含華府在內,全美50州的州議會都有可能發生暴力攻擊,因此現在除了華府部署重兵,各地州政府也提升警戒,全面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