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擋不了 選舉人團將確認拜登當選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還不願意承認敗選,不過全美五十州和華府,都已經認證當地選舉結果,拜登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拿下232張。各州選舉人團,將會在美國時間14日投票,正式確認拜登勝選。但支持川普的眾多粉絲,拒絕接受這樣的結果。週末再次走上街頭,高喊著他們不會放棄。支持和反對川普的群眾,在路上狹路相逢,爆發激烈衝突,四人被刺傷,一人被槍傷,還有超過二十人被逮捕。

推擠衝突打起來,抗議群眾說:「自由。」支持川普的群眾,包括極右派組織「驕傲男孩」,一整天在華府街頭,他們高喊不會放棄,堅定支持川普總統,但極左派的反法西斯主義運動團體,以及非洲裔的命也是命團體,也選在同一天走上街頭,兩派人馬狹路相逢,場面混亂,大批鎮暴警察,一路逮捕滋事份子,並且施放胡椒噴霧驅逐人群。

抗議群眾說:「美國美國。」目前全美五十州和華府,都已經認證當地的選舉結果,拜登拿下306張選舉人票,超越當選門檻的270張,川普則拿下232張,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說:「(這場總統大選)就是有選舉舞弊,誰舞弊,民主黨舞弊。」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擔心國家即將有一個非法的總統,這是我擔心的,一個輸很慘的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他的選舉舞弊論,但缺乏明確證據,他的說法,恐怕也只會被視為,輸家的不甘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