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閣員名單 布林肯擔任國務卿

薄懷鄭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準當選人拜登,公布部份閣員名單,他的首席外交顧問、前副國務卿「布林肯」將擔任國務卿,布林肯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副國務卿及副國安全顧問等職務。2015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期間,赴美訪問白宮,當時負責接待的就是布林肯。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時,接電話的也是布林肯。

儘管現任總統川普至今仍拒絕承認敗選但美國媒體報導總統準當選人拜登在美國時間24日宣布第一批內閣名單其中國務卿就是布林肯。58歲的布林肯,哈佛與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畢業,是拜登團隊的首席外交顧問,曾在歐巴馬時代擔任副國務卿。

2015年蔡英文參選總統赴美訪問白宮,就是布林肯負責接待,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致電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時接電話的也是布林肯,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說:「我想他(指布林肯)對於,未來的拜登政府的,一個角色呢,他曾經在一個訪問裡面說,有三個重要的支柱,第一就是美國要做一個,世界領導者的一個角色,第二個是要用合作的方式,第三就是用民主。」

專家指出如果布林肯出任國務卿,應該會運用美國其他夥伴的力量,來約束中國,跟現任國務卿龐培歐採取的強硬作法有所不同。並指出由於中國對台灣態度越來越強硬,若觸及美國底線,因此不管是那個政黨執政,美國都會讓中國了解不能為所欲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