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周邊火警 總統就職彩排急喊卡

美國會周邊火警 總統就職彩排急喊卡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美國時間20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但華府氣氛很緊張,美國當局部署大批警力,還有兩萬五千名國民兵在現場戒備,美國FBI,還調查他們的身家背景,就怕典禮當天,有內鬼偷襲。只是就職彩排,進行到一半,附近竟然發生火警,國會大廈一度被封鎖,至於拜登跟副手賀錦麗,兩人則是到食物銀行當義工,紀念金恩博士紀念日。

總統就職彩排一度暫停再過一天拜登就職美華府全面戒備FBI調查國民兵背景就怕內鬼趁機偷襲,忙著發物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跟副手賀錦麗,分別在食物銀行忙得不可開交,再過一天他們就要成為美國最有權力的人,美國當局佈下天羅地網,封鎖華府市中心大部份的區域,四座從維吉尼亞州通往華府的大橋將會全部關閉,2.5萬名國民兵也會部署在華府,美國FBI甚至針對,這些國民兵進行背景調查,就怕內神通外鬼。

國民警衛隊司令官沃克說:「我們會不停調查他們的背景,一直重複調查直到清白才能上街。」當局的憂慮不是杞人憂天,因為六號發生的,國會大廈動亂,部份滋事份子,有著現役或已退役軍人背景,而且他們在網路上持續煽動暴力,CNN記者引述社群貼文,我們要組織我們自己的武裝民兵,戰爭是用槍枝打下來,當你的三軍統帥被沉默,你就身處於戰爭,愛國者20211月20號,這就是你的天安門時刻,臉書目前已經移除這些貼文,但這些毒素早己深入民間。

反美國政府布加洛運動成員說:「我不會開第一槍但如果情勢所逼,我會奮戰反擊。」這將近20萬面旗海飄揚,代表著,今年無法出席的美國人民,拜登的就職典禮,以美國團結為主題,他希望上任後,能夠修補社會的嚴重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