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拒戴罩「打傷人」飛機還為他迫降...超慘下場曝

日男拒戴罩「打傷人」飛機還為他迫降...超慘下場曝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樂桃航空在去(2020)年9月有一名男乘客拒絕戴口罩,並與空服員、乘客發生衝突,導致機組人員受傷,飛機被迫緊急降落。經過四個月的調查,大阪府警方在今(19)日以防礙業務與傷害罪等罪嫌,逮捕該名任職於日本某私立大學的男性乘客。

空服員被打只因要求「這件事」 飛機緊急迫降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一名任職於日本某私立大學的34歲男乘客,在去年9月下午搭乘樂桃航空的班機,從北海道釧路機場飛往關西國際機場,卻違反規定將口罩拿下,空服員見狀立刻上前阻止男乘客,並要求戴回口罩,竟遭男乘客拒絕。男乘客不滿空服員要求,與空服員、其他乘客發生肢體衝突,導致機組人員受傷,因男乘客的行為已嚴重妨礙到樂桃航空執行飛行業務的安全性,該航班只能在新瀉機場迫降。

男乘客影響飛行安全 遭大阪警方逮捕

大阪府警方今(19)日以防礙業務與傷害罪等罪嫌,逮捕該名任職於日本某私立大學的男性乘客。大阪府警方認為,該名男乘客態度惡劣,其行為也嚴重影響到機內乘客的安全。

搭飛機戴口罩規定糾紛多 不戴口罩將被拒絕登機

事實上,搭乘飛機拒戴口罩的案例在日本其實不只一起,在日本去年9月也有另一名男乘客因拒戴口罩,在起飛前被機長請下飛機拒載。疫情期間,搭飛機戴口罩的規定常出現糾紛,因此由各航空公司組成的「定期航空協會」也在官網上標示,「如不配合佩戴口罩,將會被拒絕登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