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118例 河北.吉林.黑龍江最嚴重

中國增118例 河北.吉林.黑龍江最嚴重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通報18號新增118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多達106例是本土病例,疫情最嚴重的仍然是吉林、河北和黑龍江三省。其中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通報新增23例,從10號爆發第一起病例以來,已經累計127人確診,因此當地宣布禁止所有縣民出門,也禁止開車在路上行駛,實施時間暫定為一個禮拜。社區門口不但有防疫人員把守,就連當地的民兵也出動支援。

中國通報18號,新增118名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仍以河北、吉林、黑龍江三省最嚴重。其中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9天下來,疫情持續延燒,官方宣布即日起,當地居民全都禁止出門,車輛也都禁止上路,暫定實施一週,以控制疫情。除了防疫人員,看守社區門口,當地民兵也出動,在風雪中搭起帳篷,準備給防疫人員使用,也搬來一箱又一箱救急物資。

望奎縣民兵一連共出動30人,分兩個小組共卸載物資60餘噸,同時望奎縣也將啟動,第三輪病毒核酸檢測,當地也投入,移動方艙實驗室,分擔醫院壓力。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所長許軍說:「由社區或者是醫療機構承擔檢測任務,然後在大篩查時候就可以把這個樣本,送到我們這個移動PCR檢測實驗室。」

相關人員指出,移動方艙具有的設備,足以達到24小時內檢測1萬人的量能,以快速篩檢出,無症狀感染者,和一般陽性病例,進一步阻止傳染源流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