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提名人 發聲挺台對抗中國

美駐聯大使提名人 發聲挺台對抗中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又有美國官員發聲挺台灣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台灣是區域最強健的民主政體之一,美國要支持台灣,並提供抵抗中國所需要的協助。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官上任,首度談到中國,布林肯認為,美中可以對抗競爭,也能合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說:「我是琳達.湯瑪斯.葛林斐德,我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今年69歲的湯瑪斯葛林斐德,累積有35年的外交資歷,她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27號在參院聽證會上,直指中國已對全球構成威脅,認為美國應該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湯瑪斯.葛林斐德說:「台灣是區域最強健民主政體之一,我們需要支持他們(台灣)這個民主政體,站在他們(台灣)這個民主政體身邊,並提供他們所需安全,抵抗中國任何企圖危害他們(台灣)安全的行為。」

葛林斐德認為,中國是美國的戰略競爭者,美國不排除動用包括制裁等手段,來與中國相抗衡,這場聽證會後,參院外委會將進行投票,要是通過才會交由參院全院表決,決定葛林斐德,是否正式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而在26號已經正式上任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度談到美中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美中關係的對抗成分日益增加,當中有競爭部分但也有可合作的地方。」

布林肯認為,符合美中雙方利益就是可合作領域,當中包括了氣候變遷議題,同時他也贊成前國務卿龐培歐,說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打壓,是種族滅絕,他也期待美中能在多方議題取得共識,其他國家也都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