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盃首推女裁判 女詩人.威肯表演

超級盃首推女裁判 女詩人.威肯表演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盛大的運動賽事美式足球總決賽「超級盃」,即將在2月7號舉行,由明星四分衛布雷迪所率領的坦帕灣海盜迎戰堪薩斯酋長。今年NFL開創許多先例,像是在八名裁判中,有一名是女性莎拉湯瑪斯成為NFL超級盃首位女性裁判。主辦單位也首次邀請女詩人在開場時朗誦新詩,頌揚對抗疫情的無名英雄。而每年最受矚目的中場表演,則是請到音樂魔人威肯,他可說是北美樂壇最受歡迎的男藝人之一,他會帶來什麼樣的表演,讓人期待。

從Lady Gaga、火星人,到R&B天后碧昂絲,美國超級盃的中場秀總是為觀眾帶來最精彩的表演,今年由來自加拿大的創作歌手威肯The Weeknd 擔任表演嘉賓。威肯在北美擁有高人氣,去年不畏疫情推出新專輯,連續兩個禮拜稱霸全美告示牌冠軍,他也曾經登上維多利亞祕密的走秀舞台,抒情的歌聲迷倒多位天使。

超級盃表演,今年不只有唱歌跳舞,主辦單位還開創先例,邀請到美國詩人戈爾曼在開場表演上朗讀新詩,戈爾曼曾經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上朗誦自己的作品《翻山越嶺》,沉穩又大氣的台風,讓今年才22歲的她瞬間成為知名人物,跟美國總統拜登一樣,她也曾有口吃問題,藉由寫詩朗誦克服了口吃。

NFL聯盟主席古德爾:「誠摯的邀請你們一起來觀賽,如果你們能抽空的話。」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超級盃比賽只允許2萬2千人進場,其中7千5百張票直接送給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希望他們能夠看看比賽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