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軍事化訓練 執法爭議頻傳

美國警察軍事化訓練 執法爭議頻傳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這幾年美國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不斷,並在全美引發抗議。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分析指出,美國警察長年來,不管是在裝備還是訓練上,都有「軍事化」傾向。這些警察被當成「戰士」訓練,也就是面對衝突或罪犯時,警察要進入生存本能模式,用武力制伏對方。但如此一來,也造成警察們敵我意識高漲,缺乏化解危機的能力,

影片內容說:「一切都取決於,多少汗水多少苦功。」打靶、格鬥、體能訓練,如果不說還以為影片中接受訓練的人,是準備上前線的士兵,但他們都是美國警察,目前全美的警察幾乎都是採用這種戰士式的訓練方法。犯罪學家丹斯利教授說:「戰士訓練法已成為一種吸引大家的訓練方式,試圖強調一種觀念,警察需要開發戰士生存本能。」這種訓練模式要求警察視執法為作戰,每一個人都是潛在的威脅,為了生存,警察必需採取激進手法,甚至準備殺人。

但這樣的軍事化的訓練方式,其實會讓警察的敵我意識高漲,導致他們缺乏化解危機的能力,事實上最近幾年,美國警察執法過當事件層出不窮,引發全美多個城市抗議。部分人士就認為,跟警察戰士式的訓練方式脫離不了關係,警務專家亞歷山大說:「整個戰士的概念沒有效果,在今天的美國警務中起不了作用,它無法建立關係,讓社區跟警察分離。」

專家指出,警察工作充滿危險無庸置疑,但他們的工作內容一般來說並不牽涉到使用武力,如何加強跟民眾溝通,熟悉地方民情跟法規,以及如何降低衝突強度,才是警察必要也必需的技巧跟素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