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徘徊超商! 警化身臨時保母

陳苑婷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都說警察是人民保母,在花蓮就有一個實際案例,有民眾在天祥地區發現一名3歲小男童,在便利超商獨自徘徊,身邊完全沒有大人,就把男童帶到派出所。充滿愛心的員警擔心男童感冒,趕緊拿熱茶和零食給他,當起了臨時保母,幸好男童外婆打電話報警後趕來,祖孫倆才能在派出所裡團聚。

員警VS.走失男童說:「你知道你住北埔哪裡嗎,在右轉蛤,我說在右轉。」,到底住在哪一個右轉?童言童語說得得警察一頭霧水,在花蓮天祥派出所裡,這名被民眾在超商撿到的三歲小男童,雖然和家人走失,但卻受到人民保母的呵護。花蓮天祥派出所所長葛厚遠說:「(小男童)周圍均無大人陪伴,於是在場陪伴小男童仍不見家屬,民眾只好帶小男童至所內,請警方協助處理。」

喝熱茶、吃零食,小男童天真的表情看不出擔心受怕,反倒是員警還急著幫他找家人,這時候男童外婆打來了報案電話,祖孫才圓滿團聚,警VS.男童外婆說:「你們從天祥下去,都沒發現(小男童)不在車上啊,對啊我們沒發現。」,原來是場烏龍,家人們分開搭乘兩台車都以為男童在對方車上,車子一路從天祥開到新城,下車用餐時才發現男童居然不見了,連忙報案好險最後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