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月領百萬韓元補貼 性侵犯勝打工族薪水

趙斗淳月領百萬韓元補貼 性侵犯勝打工族薪水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惡名昭彰的性侵犯趙斗淳,在去年12月12日服滿12年刑期後出獄,出獄後成為南韓社會各界關注焦點。今(2)日有韓媒報導京畿道安山市府知情人士證實,趙斗淳於去年12月17日向政府申請老人基礎年金、生活住宅津貼等補助,趙斗淳夫妻倆每個月可領120萬韓元(約新台幣3萬元)以上,引發南韓民眾怒火。

市府知情人士證實趙斗淳夫妻可領補貼 月領120萬韓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京畿道安山市府知情人士今(2)日證實,市府已於1月底審核並正式通過趙斗淳夫妻倆的65歲以上老人基礎年金30萬韓元、2人基礎生活保障津貼62萬多韓元、住宅補助申請26萬多韓元,合計每月可領取共120萬韓元(約新台幣3萬元)以上。報導還指出,除了1月的補助與津貼外,趙斗淳夫妻倆還可領取去年12月提出申請後能領取的款項。

趙斗淳夫妻符合補貼資格 政府無法選擇不支付

對此,安山市府表示,因在基礎生活保障津貼申請的審核過程中,申請人趙斗淳已超過65歲,屬於沒有勞動能力的老人,又因其配偶表示自己年事已高並患有慢性疾病,所以就業困難,加上名下並未持有房產,所以市府無法將2人從補助對象中剔除。安山市府關係人士補充說明:「趙斗淳夫妻倆的社福補助津貼之選定,屬於個人隱私資訊,因此無法隨意公開。基礎年金、基礎生活保障津貼等補助若符合法律所規定的條件,則政府無法選擇不支付。」

補助消息曝光 韓網友斥:「照顧強姦犯的國家。」

據悉,趙斗淳夫妻倆先前申請補助的消息被媒體曝光後,引來大批南韓民眾怒火,民眾在青瓦台官網上發起反對請願,但截至目前僅6萬1千多人參與連署。該篇新聞發出後,在知名入口網站「NAVER」引來1600多名網友留言,「怎麼還有臉領錢。」、「120萬甚至比很多打工族的薪水還高。」、「照顧強姦犯的國家。」、「被害女童與家屬只能到處躲著趙斗淳過活,而趙斗淳卻能光明正大地活著領取補助,這算什麼國家啊!加害者的人權比較重要喔?」、「很多人繳了20多年的國民年金,最後還是沒辦法授領,到底納稅錢都被拿來幹了什麼?這種分配公平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