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12日出獄 武警24小時巡邏.設數千支監視器

趙斗淳12日出獄 武警24小時巡邏.設數千支監視器 | 華視新聞
趙斗淳。(翻攝自YouTub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南韓

震驚南韓社會的性侵犯趙斗淳,將在明(12)日出獄,而趙斗淳新家的京畿道安山市首當其衝,許多南韓民眾更是處於極度恐慌狀態。為緩和民眾不斷升溫的恐慌,安山市府也針對趙斗淳出獄發表具體對策,包括擴大招募具有跆拳道、柔道等經驗的武力警察24小時值班、廣設數千支監視器,希望打造成全國「零性侵」犯罪的示範城市。

趙斗淳12日將出獄 地方政府有對策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趙斗淳曾在12年前以血腥手段性侵8歲女童,而他將於明日出獄,南韓民眾對他的恐懼及憤恨也不斷升溫;對此,趙斗淳住處的安山市市長尹和燮(윤화섭)針對此事發表了具體方向對策。

安山市府指出,自本月1日起,便在趙斗淳出獄後的住處周圍設置2處巡邏哨所,並廣招具有跆拳道、柔道3段以上證照,或武術比賽優勝者,且有聯合國維和部隊、警察、保鑣服役經驗的12名「武力警察」,以該地為中心,每日24小時分4組人力巡邏值班。

設置數千支監視器!市長承諾:打造零性侵犯罪城市

此外,截自9日,市府總共已設置3869支防竊盜用監視器,且在趙斗淳出獄後的住處附近,再追加安裝20多支監視器,而從明年起,預計更新市內3524支監視器,並追加設置3795支監視器,監視器內容將由安山市統合管制中心專案小組,36名人力24小時輪流監視。另外,市府也指定趙斗淳住處半徑1.2公里地區為犯罪預防區,除了加強警力巡邏,更與法務部、警察建構三方合作體制,力求打造零犯罪都市。

另外,市府更廣設1670支太陽能照明設備與200多支高效能LED燈,並提供單身、女性、高齡人士家庭等3000多戶優先使用「安心鈴」設備,只要在危急時刻按下便能馬上報警,而趙斗淳住處附近的公園、廁所的所有隔間內,也設置安心警鈴;安山市長也承諾,會將該城打造成全國「零性侵」犯罪的示範城市,「我們將市民的安全與健康視為優先課題,將會傾全力應對,並推動有效能預防犯罪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