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截圖違法!趙斗淳長相公開 官網一度塞爆

傳截圖違法!趙斗淳長相公開 官網一度塞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性侵犯趙斗淳(조두순) 2008年性侵未成年少女,致大小腸流出、生殖器8成損毀,害少女終生需倚靠尿袋生活,服刑12年後於今(12)日清晨6時許出獄。南韓女性家族部的「性犯罪者通知e」已上傳趙斗淳照片、住址等個資,未來五年內南韓民眾可實名制登錄瀏覽資訊,公布後官網一度癱瘓,但依法禁止截圖、散布,違者可處最高五年徒刑。

公布趙斗淳個資後 官網一度癱瘓

綜合韓媒報導,犯下震驚南韓社會的殘忍「素媛案」性侵犯趙斗淳於今(12)6時許出獄,稍早南韓女性家族部的「性犯罪者通知e」網站已上傳趙斗淳的正、側臉與全身之照片,並公開年齡、身高、體重、身分證上的住址、實際居住地址等個資。資料公布後,便有南韓網友表示,「性犯罪者通知e」網站一度塞爆癱瘓,約過一小時後才恢復正常運作。

禁止散布性犯罪者資訊 遭南韓網友抨擊

根據南韓法律規定,為減少因公開性犯罪者個資造成的二度傷害,禁止在媒體、網路上散布相關資訊,違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0萬元)以下罰款。對此,相關報導湧入許多南韓網友留言抨擊,「凶狠性侵犯的人權有那麼重要嗎?」、「為什麼需要我的實名個資才能瀏覽性侵犯資料?」、「該處死刑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