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權議題持續發酵 美中官員隔空嗆

主權議題持續發酵 美中官員隔空嗆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中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一號要求美方,停止干涉,涉及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議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回應,北京才應該要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還有在經濟上的施壓。

中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說:「中方願同美方共同努力,推動中美關係沿著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軌道向前發展。」中國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一號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視訊會議上表示,中國願意與美國共同合作,但他也說,包括香港,西藏和新疆,還有台灣等議題,美方都別干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的回應就是呼籲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與經濟上施壓台灣,並改與台灣民選領導階層,進行有意義對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則強調,美中兩國正處於嚴肅的競爭狀態,美方會對中國侵略脅迫的作為作出反制,也會致力維護自身軍力優勢捍衛民主價值。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希克斯,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她也提到,國防授權法(NDAA)中的「太平洋威懾倡議」,給予美國建立區域威嚇力的機會,美方也應與台灣緊密合作,確保台灣維持自我防衛,從國務院到國防部副部長提名人,都紛紛為台灣發聲,要繼續抗衡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