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喊抗中 保證台海航行自由

美國安顧問喊抗中 保證台海航行自由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28號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內容提到多次提到力抗中國。歐布萊恩表示,美方在印太地區與紐西蘭等盟友合作,同時將保證包括台灣海峽等海域的航行自由。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28號在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發表「美國現今和以後的國家安全」,為主題的演說,內容多次提到中國的擴張和入侵,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只有力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美國才能在貿易上達到實質進步。」在貿易上,華府硬起來,在印太問題,美方也找來澳洲、日本等盟友,一起壯大聲勢。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說:「我們與全球最大民主國家印度的合作也很好,一起針對海上反恐安全稀土供應鏈,南海、東海與台灣海峽航行自由等議題合作。」,白宮國安顧問,不認為美國和中國進入新冷戰,美方仍然希望跟中國建立好關係,但中國共產黨不斷擴張,以控制自己人民的方式,控制其他國家,其中印太地區就是中國的野心之一。

正在展開「亞洲行」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28號訪問馬爾地夫時,大張旗鼓的表示,美國將首度在馬爾地夫開設大使館,除了鞏固友誼外,這個戰略部署也要制衡中國在印太的影響力,龐培歐提醒馬爾地夫,要注意中方的威脅及違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