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支持一中? 美國務院:政策未改變

是否支持一中? 美國務院:政策未改變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對於台灣和中國議題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各界都很好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昨(3)日就被問到,美國是否支持一中政策,普萊斯回覆,美國的政策並沒有改變。不過發言的時候,普萊斯說自己必須小心謹慎用辭,面對問題還一度停頓,也讓這場例行記者會,多了話題。

是什麼樣的問題,讓一向辯才無礙的,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露出尷尬笑容低頭猛翻資料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VS.記者說:「拜登政府是否支持一中政策,(嗯這....,我們知道新華社會怎麼報導了),普萊斯無法回答,(不不是這樣我只是....,美國無法回答是否(支持一中)。」

原來記者是問,美國拜登政府是否支持一中,那為什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答不出來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VS.記者說:「我只是想謹慎一點關於我的用字遣詞,是的那麼答案就是,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它沒有改變,(政策沒有改變是哪方面沒有改變。)」台下的記者繼續窮追猛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VS.記者說:「所以拜登政府支持一中政策,(是的這沒有改變,當然基於一中政策的指導沒錯。)」談到中東與緬甸問題對答如流,被問到一中政策發言人卻停頓了,在例行記者會引發一陣小騷動,但其實美國國務院上個月底就曾經表示,美方注意到中國不斷企圖恐嚇台灣,也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美方也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