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增30病例 進口白帶魚驗出病毒

中國再增30病例 進口白帶魚驗出病毒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新冠疫情持續籠罩中國,當地再新增30例確診,其中17例是本土病例。目前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永源鎮、以及河北省邢台南宮市,已先後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各地嚴格防疫,畢竟新冠病毒到處亂竄,天津市靜海區查出一批從巴基斯坦進口的冷凍白帶魚,被驗出陽性反應。相關單位已將863箱的白帶魚銷毀。

新鮮的白帶魚,放進油鍋炸到金黃酥脆,這道好滋味,中國天津現在得小心,天津市防指揮部,在靜安區查出,一批從巴基斯坦進口的冷凍白帶魚,無論是魚還是外包裝,都驗出陽性反應,而類似情形浙江日前早已發生過,中國藍新聞主播說:「(浙江)麗水遂昌縣一批進口冷凍(白)帶魚,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報告,疑似是呈陽性。」

不用疑似,最後真的是陽性,跟這回不同的是,浙江的冷凍白帶魚是從印度進口,無論如何,當地持續嚴格防疫,畢竟新冠病毒到處亂竄,本土病例繼續上升,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從昨天(2/3)的12點起,哈爾濱道外區永源鎮糧庫家屬樓,6單元劃定為管控單元,所在的永源鎮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別說哈爾濱永源鎮,河北省邢台南宮市,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就怕農曆新年到來,中國上演「地表最大人口移動」讓新冠病毒四處擴散,當地政府已呼籲,今年過年別返鄉,中國民眾VS.記者說:「你家哪的黑龍江的,一年也沒回去了還是去年回去的,今年大家都支持過年不回家。」記者VS.中國民眾說:「朋友可能也少聚會,盡量是通過雲直播這種互相祝福。」

中國高喊「就地過年」,但交通運輸部已預計,今年春運旅客量可能高達17億人,這個人數比2019年下滑四成多,但十幾億人加上新冠病毒搗亂,讓不少部門面臨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