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新疆再教育營爆大規模性侵.酷刑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新疆「再教育營」,當中有維吾爾族,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女性,遭到執法人員的性侵和酷刑,有人甚至被電擊致死。華視新聞在2019年就曾經採訪過,從「再教育營」逃出來的受害者,揭發許多不人道的待遇。中國對新疆人權問題長期壓迫和漠視,如今有180個「人權團體」連署,呼籲各國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

再教育營受害者古力巴哈(2019.10.31)說:「有維吾爾獄警維吾爾女性,他們有來檢查我叫我全身脫光蹲下,他們的3個上司是漢人,其他6、7名女性是維吾爾人。」

逃出新疆再教育營,勇敢來到台灣,古力巴哈女士接受華視新聞採訪時,幾度強忍淚水,替還在受難的維吾爾族人發聲。中國長期壓迫新疆人權,英國廣播公司《BBC》持續追蹤報導,並訪問多名曾遭到拘留者,以及營區的守衛,他們證實曾經歷或目睹,再教育營裡面發生有組織性,大規模的性侵或刑求。

再教育營受害者米古多森說:「他們放了一個通電的金屬盒在我頭上,我真的覺得我會被殺死,當金屬盒被通電我整顆頭都在晃。」有些受害者被帶去性侵、凌虐或刑求後,再也沒有回來,回來的人則被威脅,不能把發生的事情告訴其他人。

對此,中國外交部再度否認虐待維吾爾人,但受害女性的斑斑血淚怎可漠視,目前已經有180個人權團體連署,呼籲各國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