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增37人確診 皆與海陽台廠有關

越南新增37人確診 皆與海陽台廠有關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越南

越南這幾天爆發新一波疫情,位於北部的海陽省,率先出現新病例,接著開始蔓延到,越南包括胡志明與河內等10個省市,今(4)日又出現37起本土案例,這些病患都與海陽的台資工廠有關。越南衛生當局也確認,新一波疫情,是由英國變種病毒所引起,目前在越南已經有將近2千人確診,35人不幸死亡。

越南新一波疫情,就是從這邊,位於北部海陽的台資企業開始。Eagle News新聞主播說:「越南官方表示,疫情已經從北部蔓延到中部跟南部,而且比較難控制。」

越南衛生部長阮青龍,在2號證實,境內新一波疫情,是由傳染性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所引發,這種病毒株更有傳染性,目前已經在全球80個國家傳播,所幸這些確診的越南案例,原本就被隔離,沒有再傳播給其他人。

目前28省市的學校全面停課,還有餐廳、娛樂場所通通都關閉,其他的學校,也已經提早一個禮拜放假,讓師生能夠早早過年。而想要搭飛機返鄉過節的民眾,抵達機場時,臉上ㄧ定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聚離,手上也要有檢測證明。入境越南的旅客,也從原本的14天延長到21天,我們台灣中央流情疫情指揮中心,也將越南自低風險國家,調整至中低風險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